🐋

Yes. I Do.

其实我也很难想象自己嫁人的样子。以前算命的说,我这辈子要么形婚要么不婚。


我当时深以为然。


说起来真的很讽刺,明明这群人里家里最不催婚的是我,第一个抱着捧花的走上红毯的那个却是我。


世事弄人,怪不得造化。


站在台上的时候,我一眼就看到戴萌的身影。她和许佳琪那几个坐在一块说说笑笑,我心里竟然会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


可能是同人文里写的悲伤和醉酒让我想多了。


我以为她至少会板着个脸的。

可是戴萌笑的很开心,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


司仪轻轻敲着玻璃杯示意婚礼块要开始的时候我才把视线重新收了回来。环顾全场,也只有那两桌的人是我熟悉的朋友。


旁的几十桌不过是父母的人情人脉,

我的父母,还有他的。


从两家父母偶尔在一个饭局上认识,紧接着就是“碰巧”吃饭都会被长辈带着,再后来就是长辈撺掇着加了微信,介绍了背景。不外乎他的亲戚做什么,我的父母能力如何。


父母都看好的婚姻是什么模样的呢,大概就是门当户对,连酒席间父母的朋友互递名片都成了一道风景,那些面孔的笑容都透着说不上的相似。


我没有多喜欢,但也从来不厌恶。


抛开情感那一层,我确实挺喜欢他,也许是门当户对的好处吧。大家的行事作风还有骨子里的野心,在对方面前都显得非常理所应当。


我没有隐瞒过他我喜欢过戴萌的事情,他也没有隐瞒我希望两家以后多走动的愿望。


非常的,理所应当。


“不觉得委屈?”


孔肖吟知道我订婚之后来看我,在饭桌上问我。我摇了摇头,笑说也只有她们几个关心我委不委屈。


“外人看起来只会觉得是相配的。”


我从来没有怪过别人,整件事情我都参与其中。和他牵手的是我,和他拥吻的是我,最后答应了他求婚站在这里的还是我。


唯一能让我委屈的那个人坐在台下,但分手之后她就拿走了我可以委屈的资格。


人生就像天气。


曾经有个人会在下雨天给我撑着伞,走的时候我觉得雨天也很浪漫。


后来我站在雨天里等了很久她没有再来过。


我只能找个对我温柔的人,继续我看起来一帆风顺的人生。


不然怎么办呢,我慵懒的看了眼站在一旁站得笔挺的新郎,难道我真的要按众人想象的那样等一辈子自己喜欢的人吗。


没有期限的等待和突如其来的心动一样,都是痛苦的开端。


“从今天开始,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有或贫穷,健康或疾病…”


我的余光扫过坐在下面的戴萌,她听的很认真。像是抱着瓜子的孩子在听说书人讲三国演义里桃园三结义一样。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心里也和我一样对这些文字充满了不屑。



“你以后要不要娶我!”

“娶娶娶!”



我以前会跨坐在戴萌腰上揪着她耳朵反复问她这样幼稚的问题。她的回答总是肯定的不带一丝犹豫。


那个时候我就想,一个人说了这么诚恳的承诺,我往后就只嫁给她一个人了。


后来分手的时候我才想明白,说出口的话再真挚都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契约这种东西你想遵守的时候叫做契约,

不想遵守了就是沾了墨的废纸。


婚礼进行曲放的恰到好处,掌声从台下不约而同的在念誓词的时候响了起来。戴萌鼓掌的样子和原来上公演听我的mc然后鼓掌没有什么差别。


那个时候很多人觉得她看我的眼神与旁人不同。眼里带着爱意。


其实呢,我们的眼睛只会看到自己想看的那副模样。你爱她,就能从她眼里读出爱意。我猜CP粉越嗑越上头大致也是这个原因。


我很想从戴萌眼里看出悲伤难过。

但她眼睛里透着真挚,嘴角噙着笑。


我猜她一定心里忍得很辛苦。不过我到如今还在猜她心思的样子,更加难堪的可笑。


“我愿意。”


我对面前同样笑的礼貌体贴的新郎伸出手,






“我愿意。”










我没有想到莫寒给我发了结婚请帖,不过也很正常,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就没有怎么猜对过她的心思。


她是摩羯座,我是水瓶座。不对路子这一点,非常的有理可循。


我思考了挺久,还打电话问了许佳琪和一群人的意见,最后才说那我还是去吧。除了在一起过,就算是以七年队友的身份,她的婚礼我也不该推脱。


“我还不知道你啊,就算我们都劝你别来你也还是会过来的。”


许佳琪玩着自己刚做好的美甲对我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不过她说的确实没有错,我摸了摸鼻子,我好像很少会被别人的决定左右自己的决定,这点我和莫寒出奇的相似。


所以也许看到她请帖的第一秒我就做好了决定。

剩下的问询都是在给自己找一个理由。


其实你问我还喜欢吗,我也回答不上来。怎么说呢,曾经摆在心上的人出现在你面前,你总归还是会有些别的情绪的。


但你看她穿着白婚纱站在你面前又是另外一码事。


我和她当初拍就差一点点MV的时候,导演经常让我拿着放大镜搜寻着点点线索要找到她。


今天也不例外,只是反了过来而已。

她在拼命的找寻我的难过,而我成了躲起来的那个小偷。


“你一点都不难过?”

“不难过啊。”


我笑着抿了一口红酒,然后对身边坐着的许佳琪指了指台上。


“郎才女貌,有什么好难过的。”


其实我也想过给莫寒一个家的,在无数次她问我以后要不要娶她的时候。不过我能给她的家和这个男人比起来,终究没有鲜花掌声,也没有长辈的祝福。


所以我当时做的选择,没有错吧。


许佳琪还是不死心的盯着我看,我甚至怀疑她和吴哲晗拿我打了什么赌。像是我今天如果哭了,谁就要给谁一百块钱。


我猜许佳琪是那个赌我哭的人。


不过她今天要赔钱给吴哲晗了。我根本没有难过,也没有失落,来看她的婚礼也只是出于队友情,又怎么会不为她高兴呢。


杯子里的红酒见了底,我想我应该控制一下不能喝那么快。不然莫寒待会下来敬酒如果看到,大概又会多想我是不是出于悲伤。


我只是口渴了而已。


我这么告诉自己,然后微笑着对台上正在用余光偷瞄我的莫寒露出了一个祝福的微笑。看,分开那么多年,她的小心思我全都了如指掌。


我很想找个人炫耀一下,像是我以前得意的对她说你想什么我都知道那样。


 “从今天开始,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有或贫穷,健康或疾病…”


莫寒的眼神开始变的飘离了起来,她装作笑的开心的模样我再熟悉不过。


我知道她又在用自己聪明的小脑瓜嘲笑想出这个誓言的人有多幼稚。我不喜欢说誓言,不过她喜欢听我也就说了。


说的时候多真心多深情都没有用,因为你没有看到未来的眼睛。很多事情说出口那一瞬间就变了。这个道理我和她都深有体会。


那个在我耳边说了无数遍要嫁给我的女孩子,你瞧,她正站在台上交换戒指。


她看着新郎眼里带着说不上来的温柔。她说,



“我愿意。”






评论(20)

热度(87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