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般难过

【马鹿】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我唱着情歌会忍不住哽咽,听到她的名字会心里一颤,看着她紧张又拘泥的模样会有些难过,睡在她身边也还是会下意识的帮她盖好被子。


有时候刷微博的时候,我也会用小号偷偷看大家的评论,她们都说你爸妈BE马鹿都不可能BE。


我觉得挺有趣的,远在千里之外的陌生人却像是比我们还了解这段感情。


我不知道哪件事更坏,是离开她,

还是忘记笑着说要带她回家那时的心情了。


【肖钱】

你说的她说能终于和我在一起,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的她还是喜欢喝酒,只是没有那么喜欢吃我给她剥的小龙虾了。


有时候我也在想,是什么时候出错了呢,明明她也会千里迢迢回来给我过生日,明明她看到我的时候还是会眼睛弯成了一道桥。


后来我才想明白,当你有一颗糖的时候,你会觉得好甜,后来你期盼有两颗糖,三颗糖。


到最后你拿着她给你的五颗糖傻笑着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才发现她对每个人都如此。


她从来没有变,变的是我爱上她了。


【七五折】

我上一次在家的时候,电视里正在播她演的剧,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我竟然破天荒坐在电视机前看了一下午的电视。

然后装作不经意的发微信和她说,演的不错嘛。她回复了一个可爱的表情,然后我们的聊天就停在了那个页面。


我们是默契的队友,是最好的朋友,是差一天生日的姐妹,是台面上的“商业CP”。


有次她听见翻了个白眼然后像搂着兄弟那样搂着我,撇着嘴说我们才不是商业CP,对吧五折。


我说是啊是啊,这么说的人都是傻子吧。


可是如果你要我在这么多身份里选一个的话,我只想做那个傻子。


这么多身份里,我只能在台面上爱她了。


【戴莫】

送她一点点的时候我没想到她站在台上,眼泪啪嗒啪嗒就落了下来,就像后来我也没有想到她和我说我们避嫌好不好。

我好像一直是一个被动的人,被动的接受她的喜欢,也被动的喜欢着她。


我说好啊,对莫寒我总是温吞的让人着急,她之后点了点头就走了。


后来我们真的在台上没有了互动,就连分到一个MC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再后来我们在走廊碰到也会像是有观众一样小心翼翼打个招呼就走开。


我有时候晚上抱着安娜的时候会忍不住叹气,然后眼泪就滴到了安娜的毛上粘成一片。我记得莫寒站在我面前说避嫌的时候眼睛里有点点光,其实是希望我否认的吧我想。


可是我是个温吞的让人着急的人,习惯了别人的主动,就会忘记很多事情。


就像连我自己都忘记了原来送她一点点的时候,

也是希望能有个好结局的。


【卡黄】

我记得那年B50你从水池边走下去,然后白色的裙摆浸透在水里的样子,全场喊着你的名字,像是一场滑稽的闹剧。


不知道为什么,我第一次对你有些内疚,关于把你牵扯进这场盛大的闹剧。


你那么不喜欢热闹的一个人。


从前我像个任性的孩子,你想要的我也去争去拼尽全力抢,可是当我抢到了从高处看你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好孤独,原来你并不会因为我变优秀了多看我一眼啊。


长大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大概是千万人用殷切又真诚的眼神望向我,


除了你。


【黑喵】

我后来的世界没有你,过的挺好的,你好像也有了新的生活。大家说我们经历了这么多,长大了。


可是有时候我也会想着,如果我们还在一起的话,是不是过的也不会差。


以后如果再有人喜欢我的话,我一定会告诉她不要送我猫猫当礼物;我也不喜欢易拉罐指环的玩笑;下班不用陪我坐地铁;贴着我耳边讲话也一点不温柔……


最好她能和你是完全不一样的人,这样我就不会因为想到你忍不住哭出来。


回忆肆虐的时候是有特殊的味道的,像是小时候以为白糖很甜所以趁妈妈不在家偷偷倒了半袋在杯子里面。


原来甜味到最后,

是苦的。




评论(71)

热度(4752)

  1. 共2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